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监测 -> 正文

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20-10-09   来源:   点击量:

各学院(部):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实施阳光体育工程的要求,按时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顺利向教育部数据库上报我校的有效数据,兹定于10月12日起对我校所有在校本科生进行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预约时间及测试时间

1、大一、大二学生测试时间:随体育课堂时间测试(10月12日至10月22日)

2、大三、大四预约时间:2020年10月12日至11月1日

3、大三、大四学生测试时间:11月2日至11月13日(每周二、三、五)上午9:00- 11:30、 下午:13:30-16:00

4、补测时间:11月23日至11月27日 (预约测试,预约时间另行通知)

二、测试地点

校本部: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监测中心(游泳馆西侧)(室内项目),南田径场(室外项目)

通州校区:通州校区体育馆(室内项目),田径场(室外项目)

三、测试对象:全校所有本科生

四、测试项目

室内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坐位体前屈、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仰卧起坐(女)、视力

室外项目:50米跑、1000米跑(男)、800米跑(女)

注:测试期间请合理安排测试项目,耐力项目尽量放在最后测试。

五、注意事项:

1.大一大二学生随堂测试,大三、大四必须进行网上预约(扫附件1二维码预约),根据预约号及预约时间段前来测试,未预约不能测试,预约成功不来参加测试的,视为自动放弃测试。

2.学生需要携带校园一卡通刷卡进行测试,如一卡通照片不清晰,请再携带学生证以便于身份审核。

3.学生必须穿着运动服、运动鞋,在测试前做好相应准备活动才能进行测试,禁止在空腹、饭后半小时内进行测试。

4.学生测试室内项目时,须佩戴口罩;测试肺活量时,吹气前摘下口罩,该项测试结束迅速戴好口罩。测试室外项目,排队等候时需佩戴口罩,测试时需摘下口罩。

5.因天气和疫情等不可抗拒原因造成无法正常体测的,测试时间将另行安排,请关注体测中心公众号获取最新体测信息。

6.对于替考等作弊情况,一经发现将给与相应的处分;处分文件将计入学生档案,且不能移出。

7.请各学部、院、所组织好学生,由专人负责,按时间要求进行测试。

六、免测(缓测)申请要求: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说明:学生因病或残疾可向学校提交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的申请,经医疗单位证明,体育教学部门核准,可暂缓或免予执行《标准》,并填写《免予执行<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申请表》,存入学生档案。确实丧失运动能力、被免予执行《标准》的残疾学生,仍可参加评优与评奖,毕业时《标准》成绩需注明免测。

请同学们对照文件要求提交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或者暂缓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申请,附医院诊断证明每周三下午13:30-16:30交游泳馆二层207办公室。通州校区学生交体育课任课老师。(免测申请表见附件2缓测申请表见附件3

七、测试项目评分表(见附件4)。

八、测试时间安排(大三、大四学生见附件5,大一、大二学生随体育课堂时间测试)。

九、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生测试成绩将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对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见附件6)。

十、测试期间学校配有医生全程候诊,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可及时联系医生。校医院联系电话67391546急诊,24小时有人值班。通州校区医务室电话52334013,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40-16:50。

通过本次测试工作,希望可以促进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以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预祝2020年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圆满成功!

体育教学部

附件1+预约二维码.docx

附件2+免测申请表.doc

附件3+缓测申请表.doc

附件4+评分标准.docx

附件5+2020年大三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安排.xlsx

附件6+工大发〔2017〕33号 关于印发《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的通知.pdf

学生工作部(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校医院

2020年10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