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大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监测 -> 正文

2019年北京工业大学《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通知

发布日期:2019-10-14   来源:   点击量:

各学部、院、所:

为了贯彻教育部关于加强学生体质健康,实施阳光体育工程的要求,按时完成《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工作,顺利向教育部数据库上报我校的有效数据,兹定于10月21日起对我校所有在校本科生进行测试。具体安排如下:

一、测试时间

大一、大二学生:随体育课堂时间测试(10月21日-11月1日)

大三、大四学生:11月4日-11月15日(每周一、周二、三、五)上午9:00- 11:30、 下午:13:30-16:00

补测时间:11月25日-12月6日 预约测试(请在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监测中心查看具体预约流程)

二、测试地点

校本部: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检测与监测中心(游泳馆西侧)(室内项目、引体向上),南田径场(室外项目)

通州校区:汲学楼一层西侧体测中心(室内项目),田径场(室外项目)

三、测试对象:全校所有本科生(保健班学生、五年级学生、留学生、港、澳、台学生及文件规定免体学生除外)

四、测试项目

1571018007269023421.jpg

注:测试期间请合理安排测试项目,耐力项目尽量放在最后测试。

五、测试要求:

1.学生需携带校园卡刷卡进行测试、如丢失可补办后再进行测试。

2.请各学部、院、所按照本通知附件3的时间安排通知学生测试。

3.对于替考等作弊情况,一经发现将给与相应的处分;处分文件将计入学生档案,且不能移出。

4.请各学部、院、所组织好学生,由专人负责,按时间要求进行测试。

六、免测(缓测)申请要求:

1.学生因伤、病且一年内不可恢复,可提交免于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申请,附医院诊断证明,并填写《免予执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表》备案。每周三下午13:30-16:30交游泳馆二层207办公室。通州校区学生交体育课任课老师。(免测申请表见附件1

2.学生因伤、病且一年内可恢复,可提交暂缓执行体质健康测试申请,附医院诊断证明,并填写《暂缓执行体质健康标准测试申请表》备案,并于一年内预约测试。每周三下午13:30-16:30交游泳馆二层207办公室。通州校区学生交体育课任课老师。(缓测申请表见附件2

七、测试项目评分表(见附件3)。

八、测试时间安排(大三、大四学生见附件4,大一、大二学生随体育课堂时间测试)。

九、按照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学生测试成绩将列入学生档案,作为对学生评优、评先的重要依据(见附件5)。

十、测试期间学校配有医生全程候诊,如有身体不适等情况,可及时联系医生。校医院联系电话67391546急诊,24小时有人值班。通州校区医务室电话52334013,值班时间周一至周五8:40---16:50。

通过本次测试工作,希望可以促进我校学生的体质健康发展,激励学生积极进行身体锻炼,以达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最后预祝2019年北京工业大学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圆满成功!

体育教学部

学生工作部(处)

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

2019年10月14日

附件1+免测申请表.doc

附件2+缓测申请表.doc

附件3+评分标准.docx

附件4+2019年大三大四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安排.xlsx

附件5+工大发〔2017〕33号 关于印发《北京工业大学本科生奖学金评定办法》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