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赛讯|校游泳队参加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获佳绩

发布日期:2023-05-21   来源:   点击量:

2023513-514日,由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主办,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游泳分会执行,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承办,镇江市体育局、镇江市教育局、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协办的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在镇江市体育会展中心综合训练馆举办。

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项目主管胡京敏,中国大学生游泳分会秘书长刘振卿,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纪律与监督委员会副主任、中国大学生游泳分会副秘书长李昌军,南京体育学院游泳学院院长、江苏省游泳运动协会副会长王伟新,镇江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镇江市教育局党委副书记王思思,镇江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镇江体育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孙佑美等出席了开幕式。

比赛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复旦大学、北京工业大学、深圳大学等24所高校的150多名参赛运动员同台竞技,在5个大项、28个小项里展开为期2天的激烈角逐。北京工业大学游泳队由李刚和张雨涵老师担任教练员,带领校游泳队2名队员参加此次的选拔赛,为争夺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的门票,发起冲击。此次选拔赛的赛程紧凑,非常考验运动员的训练储备及良好发挥,校游泳队2名学子2天中共参加了四个小项的角逐,每一场都发挥出色,展现了扎实的竞技水平。

我校学子井上北华在女子100米蝶泳和200蝶泳的比赛中均获得了冠军,成功拿到了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门票。

井上北华在女子200米蝶泳比赛中

本场赛事为助力备战第 31 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游泳项目选拔赛,对于集结优秀学生运动员进军世界大学生比赛具有重要意义,本场比赛未进行分组赛设置,唯有性别及项目之分,这对运动员们又是一大考验,我校学子杨智程在比赛中奋勇拼搏,赛出水平,夺得男子200米混合泳及400米混合泳第四名。

杨智程在男子400米混合泳比赛中


校游泳队比赛成绩如下:

井上北华 女子100米蝶泳  金牌

井上北华 女子200米蝶泳  金牌

杨智程 男子200米混合泳 第四名

杨智程 男子400米混合泳 第四名

体育部

 2023521